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衛生部門加快戰備藥材標准規章體系建設

2018年07月19日08: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獲悉,全軍衛生部門將著力推動部隊藥材保障向備戰打仗聚焦,加快戰備藥材標准規章體系建設,建立一套與新型力量編成相適應、與作戰樣式相協調、與平時保障相銜接的基層部隊戰備藥材標准體系和管理框架,提高戰備藥材管理科學化水平。

  戰備藥材是部隊戰時救治傷員的重要物資。為推動藥材保障向備戰打仗聚焦,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與各軍種衛生部門組成聯合工作組,對各戰區部分旅營級單位進行調研,查找藥材保障中的矛盾問題。他們調研發現,目前基層部隊戰備藥材管理仍存在重平時輕戰時、重生活輕備戰、重醫院輕部隊等現象,亟須從完善標准制度、加強任職培訓、強化監督落實等方面入手,加快糾治藥材保障中的和平積弊。

  為此,他們組織全軍藥材行業深入查找與備戰打仗不相符的思想觀念,精准制訂整改措施,切實把戰斗力標准立起來。同時,他們堅持完善標准制度體系,加快修訂出台“師以下部隊戰備藥材基本標准”﹔加速構建新型軍隊藥材供應機制,將保障對象聚焦基層部隊、將供應重心瞄准備戰打仗,建立軍民融合藥材供應主渠道﹔加緊推進統一戰備藥材裝箱規范,建立戰備藥材訓練規程,引導全軍各級藥材管理人員牢固樹立戰斗隊思想。(孫興維 儲藏)

(責編:王健(實習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