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匯聚各方智慧力量 推動軍民深度融合

2018年07月20日08: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9日下午,首屆“率先杯”未來技術創新大賽在深圳舉行頒獎儀式。動態磁性目標智能感知網絡、軍民兩用高強韌聚合物陶瓷涂層、腫瘤治療納米機器人等30個項目獲得優勝獎。

本次大賽突出軍民融合前沿科技創新課題,搭建促進前沿科技成果轉化的平台,激發社會各界人士自主創新能力,遴選出具備創新潛力的科研和創業后備人才。中央軍委科技委將對部分項目給予后續支持,中國科學院將結合“戰略高技術青年人才項目”的啟動擇優支持中青年骨干人才,深圳市也將對相關項目進行配套支持。據了解,首屆“率先杯”未來技術創新大賽自今年1月26日啟動以來,3000余名選手報名參賽,共收到了600余個報名項目。

首屆“縱橫”網絡空間安全創新論壇於7月16日至17日在京舉辦,來自軍地相關單位300余名專家和代表,圍繞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建設網絡強國的重要指示,推動網絡空間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進行深入研討。

此次論壇由軍事科學院系統工程研究院主辦,以“軍民攜手共筑網絡空間安全”為主題,旨在發現國家網絡空間安全領域的潛力單位和專家人才,催生網絡空間安全理論和技術裝備創新點,構建網絡空間安全軍地專家會商研討常態化機制。

與會院士和專家圍繞網絡空間安全威脅與態勢、創新理念與前沿技術等,進行了40余場次主題報告和研討,深入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論壇期間,還舉辦了26家軍地單位的特色成果展,區分態勢感知、安全防護、基礎支撐、新興技術、自主可控等5個板塊,展示國內最新網絡空間安全技術、產品和成果。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此次論壇在網絡空間安全需求、前沿技術發展、軍民融合機制等方面探索出一批理論研究成果,形成有關發展對策與建議,有力促進了軍地在資源共享利用、技術協同創新、配套手段建設和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丁寧寧 韓阜業 王婉 黃敏桓)

(責編:王健(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