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媒體: 俄戰略武器圖紙或已被“賣給”美國!

2018年07月23日08:41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SS-19導彈攜帶“先鋒‘飛行器升空

俄聯邦安全局開始在俄航天集團中尋找向美國出賣高超音速武器機密的間諜。俄新網22日報道稱,俄航天集團新聞處負責人烏斯季緬科表示,該集團中央精密機械研究中心主任佩鬆提交了辭職申請。發言人表示,佩鬆辭職可能與研究中心工作人員的叛國罪有關。

消息人士稱,西方情報部門已獲得俄高超音速武器研發的細節。但目前並沒有透露這是何種高超音速武器。不過,有台灣媒體22日援引媒體的報道稱,疑似遭到泄露的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和“先鋒”高超音速滑翔武器的圖紙。

俄媒稱,泄密事件是這一研究中心的人員所為,而佩鬆與這些人員有著密切接觸。此前,俄聯邦安全局對該中心辦公室進行了搜查。目前,俄執法機構開始對10多名該中心工作人員進行調查。22日,該中心工作人員庫德利亞夫採夫被以“叛國罪”逮捕。

俄《國家軍火庫》雜志主編穆拉霍夫斯基表示,如果高超音速武器的秘密信息被美國等西方國家獲得,那麼他們很快就會研究俄羅斯技術,從而改進自己的反導系統。該研究中心是俄航天集團主要科研部門。高超音速武器並非由該中心研發,但該中心可能獲得有關這種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信息。 (柳玉鵬)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