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和平列車醫療隊”緊急馳援老撾阿速坡省開展救援

2018年07月26日15: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發布關於“和平列車醫療隊”緊急馳援老撾阿速坡省開展救援情況的信息,25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醫療隊迅即行動,派出醫療防疫分隊32人緊急奔赴災區救援。

任國強表示,7月23日晚,老撾南部阿速坡省一處水壩發生了潰堤事故,造成多人傷亡,數百人失蹤,數千人受災。應老國防部請求,經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批准,25日,正在老撾萬象參加“和平列車-2018”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暨醫療服務活動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醫療隊迅即行動,派出醫療防疫分隊32人緊急奔赴災區救援。第一批26名隊員攜帶便攜式急救器材和藥品,搭乘老軍飛機於25日晚抵達阿速坡省,並隨即向老方了解災情,協調對接救援工作安排﹔第二批6人駕乘1輛野戰急救車和1輛防疫車通過公路機動方式前往災區。醫療隊其余參演人員全面做好准備,將根據一線救援情況隨時聽令前出支援。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