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文職人員改革對國防和軍隊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2018年07月26日16:4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7月26日電 (王健)今天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中國軍隊文職人員招考報名人數眾多,對打造高素質專業化軍事人才隊伍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日前,媒體報道中國軍隊文職人員招考報名已經突破10萬。請問這將對中國軍隊的建設發展帶來哪些變化?

任國強:我理解你的這個問題,是關於文職人員改革對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影響。軍隊文職人員改革是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重大舉措,是推動軍事人力資源制度創新發展的重大成果,對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一是有利於重塑我軍軍事力量體系,進一步優化我軍力量構成、推進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二是有利於打造高素質專業化軍事人才隊伍,把官兵從大量軍民通用、不參與一線作戰行動的崗位上解脫出來,集中精力提高軍事職業素養。三是有利於提高文職人員管理科學化規范化水平,提高軍事人力資源對戰斗力的貢獻率。四是有利於貫徹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為各類優秀人才獻身國防、報效國家,暢通了進出渠道,搭建了良好平台。

(責編:王健(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