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提報國防需求是軍分區的任務

2018年07月27日08:3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建成的高速公路、戰備機場始終保持良好狀態,在建的機場、高鐵站均預留防空陣地,大型橋梁設計全部考慮重型裝備通行要求……近年來,在山西省朔州軍分區的積極協調下,朔州市黨政機關、各個部門逐步樹立“大項工程建設須貫徹國防要求”的觀念。

  而需求多半由駐軍提出,軍分區只是及時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國動委進行提報。“軍分區處於軍地結合部,落實雙重領導,在軍地協調中具有獨特優勢。”朔州軍分區司令員劉義清告訴記者,一些駐軍也曾一對一地與地方有關部門進行協調,但在解決棘手問題、重難點問題方面效果不佳。

  每次駐軍部隊向軍分區反映困難和問題,軍分區領導都認真了解情況,並及時向地方相關職能部門報送需求。除了通過地方黨委軍事常委提議、軍地聯席會議研究等渠道報送需求,還把駐軍需求內容納入市委議軍會議題,改變了過去黨委議軍隻議軍事機關事項的習慣做法。近年來,軍分區為駐軍部隊協調修建了2條戰備道路,淨化了周邊安全環境,完成了軍用土地確權,並解決了多名隨軍隨調家屬就業安置問題。現在,有了困難向軍分區反映,成為駐朔州部隊的選擇。

  在及時提報駐軍需求的同時,軍分區還注重建強保障需求的專業力量——市國動委專業辦公室。從2016年起,組織市縣兩級國動委專業辦公室集中辦公,定期開展專業訓練,不斷提高他們遂行任務、保障駐軍需求的能力。在此基礎上,深入開展國防動員潛力調查,摸清摸實動員家底,增強提報需求的針對性。(賈勇)

(責編:王健(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