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盛大開幕 陸軍主戰裝備實彈射擊

2018年07月29日17: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坦克實彈射擊。 羅興倉攝

人民網新疆庫爾勒7月29日電 (羋金 趙治國)大漠梨城,驕陽似火。今天,中國陸軍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在庫爾勒盛大開幕。直升機、坦克、突擊炮、火箭炮等陸軍主戰裝備輪番上陣,實彈射擊,在大漠戈壁上演了一場無與倫比的視覺盛宴,震撼了現場1.5萬余名觀眾。

上午11時,在旗隊的帶領下,各國參賽官兵踏著《團結友誼進行曲》,依次走過中央通道。國際軍事比賽庫爾勒賽區,共有中國、白俄羅斯、埃及、伊朗、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津巴布韋10個國家、17支參賽隊參賽。

伴隨著雄偉的《義勇軍進行曲》,全場觀眾起立向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行注目禮。隨后,開幕式文藝演出開始。《沙場點兵》《力與美》《絲路流觴》《甜甜的歌兒迎賓客》《逐夢榮光》等具有濃郁中國元素、獨特民族風情的文藝節目輪番上演。來自俄羅斯的演員也為觀眾帶來經典名曲《山楂樹》。

蔚藍的天空中傳來2架運輸直升機的轟鳴聲,來自陸軍某特戰旅的11名特戰隊員從1200米高空縱身一躍,國際軍事比賽會旗與參賽國國旗隨著朵朵傘花在空中飛揚。

緊接著,3種型號12架武裝直升機編隊飛過觀賽區,一發發干擾彈在空中炸裂,如流星般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4架分別挂載空地導彈、航空火箭彈的武裝直升機分成兩組先后進入射擊陣位,打擊正前方山體上的靶標。

直升機撤出陣地時,10輛坦克伴著滾滾煙塵快速駛來,不等觀眾反應,就向“敵”開火,不到40秒,就依次“殲滅”10個目標,快速撤離。緊隨其后的自行突擊炮、紅劍9反坦克導彈發射車、車載速射迫擊炮、40管火箭炮也採用這種緊貼實戰的快打快撤方式,全部命中目標。

“太震撼了!我內心感到非常的自豪!”來自遼寧大連的東北漢子任冬,早上不到六點就和朋友一起駕車從近百公裡外的庫爾楚趕過來,他說:“我們來這裡就是想近距離的感受祖國的強大,祝我們中國的隊員能取得比賽第一名。”

不能到場的觀眾無需遺憾,您可以通人民網視頻直播平台實時觀看比賽,感受激烈的賽場,為中國參賽隊員吶喊助威!

(責編:白宇、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