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中國已曝光6艘055大驅 未來或裝備電磁炮

2018年07月30日08: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周報網站7月27日報道稱,7月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兩艘055型導彈驅逐艦同時在大連下水。這是055型的3號艦和4號艦。該型艦的首艦和2號艦分別於去年6月和今年4月底在上海下水。目前,至少還有2艘055處於不同的組裝階段。

055型驅逐艦排水量(約1.3萬噸)超過了美國的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它裝備與美國“宙斯盾”類似的自動化作戰指揮系統。該艦總共有112個多功能導彈垂直發射單元,能攜帶的導彈武器種類比美艦更豐富。

文章稱,4台QC-280燃氣輪機(單台28兆瓦)使055型的最高航速達到35節。112兆瓦的發動機總功率目前是富余的,但未來或可以讓055裝備定向能武器,以及中國軍艦正在測試的電磁軌道炮。

文章分析,055型驅逐艦可以執行多重任務,包括防空反導、反潛、電子戰、攻擊敵艦和沿岸目標等。但其最重要的任務是在遠海為航母護航。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