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600余家軍營將陸續向社會開放

2018年08月01日10: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黃子娟、楊雷、楊龍泉)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來臨之際,全軍600余家部隊營區將陸續向社會開放。

記者從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了解到,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軍營開放辦法》,今年全軍首批共遴選確定600余家軍營開放單位,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的多個大中城市,含陸、海、空、火箭軍等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包括師、旅、團、營、連等不同層級的單位。首批軍營開放單位既注重從基礎設施較好、歷史榮譽厚重、現代化水平較高的部隊中遴選,也注意選取一些訓練、工作條件相對艱苦的作戰部隊,讓廣大干部群眾既全面了解國防和軍隊改革發展成就,也能切身感受部隊官兵艱苦奮斗的精神風貌。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領導介紹,經批准的軍營開放單位近期將相對集中組織軍營開放活動。未來一段時間,這些單位將綜合考慮部隊訓練實際,結合重大紀念日、節慶日等靈活確定開放時機並適時向社會發布,組織一系列主題聚焦、形式多樣的開放活動。這是新時代發揮軍隊資源優勢、普及加強全民國防教育的實際舉措,對於增進人民群眾對人民軍隊的了解和熱愛、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激勵廣大官兵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實踐,具有重要意義和作用。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