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天河工程”衛星及火箭研制項目啟動

2018年08月10日08:29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河工程”衛星及火箭研制項目啟動

日前,在2018年對口支援青海大學工作會議暨“天河工程”衛星及火箭研制啟動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青海大學校長王光謙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八院院長代守侖代表校企雙方簽署“天河一號”衛星及配套運載火箭研制合同,並宣讀《青海省人民政府關於明確“天河一號”衛星用戶使用要求的函》。

“‘天河工程’衛星及火箭的研制將大力推動空間技術的運用、新時代空間科學的發展,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將嚴格按照合同約定,積極配合、大力協同,順利完成相關研制任務,助推‘天河工程’項目早日造福人類,助推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吳燕生說。

“天河工程”是由中國科學院院士、青海大學校長王光謙為首的專業團隊提出的我國南水北調西段工程中的科學實驗項目。(張蘊 王棟)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