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高原高壓氧治療新方案研究制訂

2018年08月14日08: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依托該院地處海拔3800多米的日喀則分院,探索制訂海拔3500米以上高壓氧治療新方案,為長期以來受高原反應困擾的駐高原部隊官兵提供有效解決辦法。

新橋醫院高壓氧科主管技師徐宏萍介紹,目前高壓氧治療主要針對急性高原病、腦損傷、耳鳴、一氧化碳中毒,已在國內外臨床得到廣泛運用,但由於海拔3500米以上高原地區的大氣壓明顯低於平原地區,這種環境下的高壓氧治療不能完全按照平原地區的治療方案進行。

為解決這一問題,徐宏萍在日喀則分院輪崗幫帶期間,查閱大量文獻資料,與相關專家積極探索對高原反應症狀患者的高壓氧治療辦法,搜集整理600余例治療病例的第一手臨床數據,研究制訂高原高壓氧治療新方案。通過近3個月的臨床實踐,該方案對預防和治療高原反應效果明顯。

新的高原高壓氧治療方案和療效得到中華醫學會高壓氧醫學分會的重視,擬對方案進行修改完善后推廣應用,為高原官兵練兵備戰提供有力保障。(曾理 郭晨)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