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阿富汗政府軍打死194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2018年08月14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阿富汗國防部長巴赫拉米13日向媒體証實,阿政府軍連日來在東部加茲尼省首府加茲尼市與塔利班武裝展開持續交火,打死194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巴赫拉米當天在國防部與內政部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交火已進入第四天,加茲尼市大部分地區目前處於政府軍控制下,被打死的塔利班武裝分子中有12名指揮官,另外還有140多名武裝分子被打傷。交火還造成約100名政府軍士兵及30名市民身亡。

   巴赫拉米說,軍方在過去24小時向加茲尼市再次派出包括特種部隊在內的至少1000人的增援力量,政府軍將盡快將塔利班殘余力量徹底從加茲尼市清除。

   新華社記者13日從當地消息人士處了解到,連日來的交火除造成大量人員身亡外,還造成加茲尼市區內許多建筑毀壞。一些塔利班武裝分子13日下午開始向城外轉移,但雙方在市區內的交火並未結束。

   加茲尼市距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約150公裡,是連接喀布爾和南部地區的主要陸路樞紐。8月10日凌晨,塔利班集結兵力從不同方向對該市發動大規模攻勢,並試圖奪取加茲尼市的控制權。有分析稱,塔利班此次將目標對准東部重要城市旨在展示軍事實力,制造恐怖氣氛。(代賀)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