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勤使命-2018B”實兵研究性演習舉行

2018年08月15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緊急籌措補充物資、迅速組織前運后送……近日,聯勤保障部隊組織的“聯勤使命-2018B” 實兵研究性演習在高原腹地展開。演習旨在探索研練新體制下聯勤支援保障新模式新手段,除聯勤保障部隊保障力量外,陸軍、空軍以及甘、青、川3省國防動員有關力量,共同參加了此次演習。

  這是聯勤保障部隊首次組織的全要素全過程實兵演習。演習緊貼實戰要求,嚴密組織戰備等級轉進、戰役籌劃、戰役機動、聯合作戰、戰役結束等各個階段的保障行動,探索驗証區域保障、支援保障、接替保障、機動保障等多種保障方法,全面錘煉了聯勤支援保障能力。

  聯勤保障部隊指揮員介紹,他們在演習中重點研練指揮關系建立、保障行動協同、力量協調支援等內容,打破建制關系,將軍種后勤力量、地方支前力量納入機動力量群隊編組,分向分域靈活使用。

  記者在演習現場看到,陸軍某裝甲部隊油料告急,聯勤保障群前方指揮所接到支援保障需求后,迅速調度支援:空中,直升機迅速起飛,將油囊空投到指定地域﹔地面,群車加油車、全地形加油車快速前出,運用多種方式對前出部隊實施伴隨補給。據了解,參演官兵克服高原缺氧等不利條件,在近似實戰環境中錘煉部隊,查找短板弱項,為提高支援保障效能進行了有益探索,積累了經驗。(付凱 張放)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