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聚焦戰場需求 提升戰術素養

2018年08月15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西部戰區陸軍某合成旅在昆侖山腹地組織班戰術演練考核。該旅旅長於洋告訴記者,他們把戰術演練與群眾性練兵比武相結合,通過比武競賽強化官兵實戰意識,提升官兵戰術素養。

記者在考核現場看到,抵達陌生地域的八連一班班長潘承亮接到指令后沒有立即行動,而是向制高點派出警戒哨。此時,考核組又出新情況:命你班擔任偵察戰斗隊,誘“敵”暴露,引導攻擊。潘承亮迅速召集人員,制訂偵察計劃,向“敵”陣地抵近偵察,並通知各小組做好行動准備……

“從偵察分析敵情,到制訂行動方案,全都是自主進行。”走下考場的潘承亮告訴記者,“考核是對指揮能力和協同能力的全面檢驗,稍有差池就可能導致行動失敗。”

該旅副參謀長白雲軍介紹說,他們把實戰背景嵌入作業條件,按照連普考、營推薦、旅比武的方式,在全旅評選戰術第一班、第一排、第一連、第一營。

記者在該旅二營支援保障連看到,晚間休息時播放的一部戰爭題材影片引發了大家的熱烈討論。“面對險情是退是打?”“近距遭敵是隱蔽還是射擊?”官兵們逐條分析影片中的戰術處置案例,並聯系訓練實際進行剖析研討。連長王雄飛感慨地說:“人人都是實戰化訓練的主人翁,腦子裡時刻有敵情,練兵才會不斷深入。”(孫利波)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