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用真情鑄就希望 用愛心傳遞溫暖

——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一支隊開展愛心捐款活動

2018年08月1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支隊開展為高強同志愛心捐款活動

近日,在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一支隊黨委的倡議下,一場以“傳遞戰友溫情、支撐生命夢想”為主題的愛心捐款活動正在進行,支隊全體官兵自發向患病戰友高強伸出援助之手,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軍營大愛的樂章。

風雲難測,年輕戰士不幸突患重病

烈日灼心,當全體官兵正為支隊建設擼起袖子加油干時,戰士高強卻不幸走進了人生的寒冬。

高強,執勤第十一支隊某中隊戰士,入伍2年來,作為中隊的訓練尖子、執勤能手,先后參加總隊、支隊各類集訓5次,執勤一線、比武場上,哪裡有任務,哪裡就有他的身影。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今年3月初,正全身心投入到一線執勤的他,一覺醒來,突然發覺自己的左腳腳踝已經高高腫起。

這事其實並不突然,剛被選拔進入集訓隊不久,他的左腳就開始偶爾隱隱作痛,一向精干強壯的高強並沒把這些放在心上,全部精力都放在為任務考核做准備上。一想到自己即將走向一線哨位,就無比的光榮自豪,“忍一忍就過去了”,高強這樣告誡自己。經過層層考核,他最終以優異成績,如願拿到了參加任務的“入場券”。

“在一線,站崗執勤,展示的是我們支隊‘國門衛士’的形象,再疼也不能退出,不能給支隊丟人!”看著腫起的左腳,高強還是下定決心要瞞著大家,咬牙堅持下去,不讓自己表現出任何異樣。直到任務圓滿結束后,他才說出了自己的情況。

中隊黨支部得知后,立即安排一名干部陪同他前往醫院看病治療,經過軍地醫院聯合反復診斷,4月16日,高強最終被確診為左側腓骨遠端惡性病變,患有惡性骨腫瘤,骨科專家建議進行截肢手術。病魔突至,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雪中送炭,支隊黨委及時幫困解難

高強自幼父母離異,與父親高彥生和年邁多病的奶奶一起生活。這個噩耗像一道晴天霹靂,瞬間讓這個貧寒的家庭陷入了舉步維艱的困境。

陳庭國政委向高強父親了解實際困難

病魔無情人有情,支隊專門安排一名黨委常委全程跟進負責協調高強的治療事宜,並先行墊付了前期治療費用。

“高強是支隊的兵,我們一定會想辦法全力救治!”支隊長吳明華擲地有聲的話語讓父親高彥生放下了心中的石頭,他含著淚激動地說:“如果沒有部隊,我兒子的命可能就沒有了,是你們給了他生的希望。”

戰友們為高強錄制的小視頻(截圖)

細雨潤物,關愛無聲。為了讓高強能夠積極樂觀地對抗病魔,中隊戰友每周都會自發組織到醫院看望他,給他帶去戰友的溫暖,官兵們還為高強拍攝了小視頻,每個人對著鏡頭說一句心裡話,安慰鼓舞他。除此之外,前往醫院探望高強的筆者還看到,高強的病床床頭貼滿了戰友們寫給他的寄語。

“每每想到我的背后還有整個支隊的支持,還有無數戰友們的關心,我內心就充滿了力量。”每當躺在病床上接受化療的高強感覺疼痛難忍的時候,就拿出手機看看戰友們制作的小視頻,翻翻大家寫的暖心寄語。“……我仍然無比想念和你一起摸爬滾打的日子,無比想念和你一起嬉笑打鬧的日子,高強,你一定要戰勝病魔!快些回來,我們等你……”高強向筆者讀了一張戰友寫的紙條,讀著讀著,眼睛便濕潤起來,他說:“是戰友們的關心,給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心。”

戰友情深,全體官兵接力傳遞愛心

7月17日,結束四個療程的化療治療后,符合手術條件的高強被推進了手術室。經過4個小時焦急不安的等待,醫院專家為高強順利進行了手術。

手術非常成功!當這一消息傳出后,父親高彥生哭了,中隊指導員楊曉力哭了,高強的戰友哭了。他們知道,高強的病情得到了救治,康復的曙光就在前方。

為了解決高強及其家庭的后顧之憂,在支隊黨委“伸出援助之手、獻出一份愛心、傳遞生命熱度”的大力倡議下,官兵紛紛慷慨解囊,掀起了一股為高強捐款的熱潮,100元、200元…… 一股股愛的力量注入捐款箱,涓涓細流匯聚成愛的希望。

陳庭國政委向全體官兵發出倡議

支隊官兵踴躍捐款

執勤某中隊戰士小王得知高強父親高彥生為了照顧兒子辭去工作來到北京,斷了收入來源,遠在千裡之外的奶奶更是無人照顧后,便把上個月的津貼全部捐獻了出來,“錢雖不多,但是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夠對高強一家有所幫助。”

7月27日,支隊政委陳庭國親手將承載著官兵愛心和希望的慰問金交到了高強父親高彥生的手上。“高強是個好戰士,組織就是他最堅強的后盾,今后有任何困難,請告訴我們,支隊都將盡最大力量解決。”陳政委說。據了解,高強的后續治療,支隊也將全力保障。(吳林峰 程單陽)

支隊黨委向高強父親贈送慰問金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