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峽勇士-2018”舢板邀請賽拉開戰幕

2018年08月17日08: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昨天上午9時整,由海軍參謀部主辦,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承辦的“海峽勇士-2018”橫渡渤海海峽舢板邀請賽,在大連老虎灘畔拉開戰幕。112名海軍青年學子將駕駛8條無動力舢板橫渡渤海海峽。

  參賽選手來自海軍工程大學、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海軍航空大學、海軍士官學校、北部戰區海軍某訓練基地、南部戰區海軍某訓練基地等院校和訓練機構。在接下來的4天時間裡,他們將組成8支參賽隊,克服高濕等惡劣環境,航經旅順港、南隍城島、砣磯島海域,穿越老鐵山等4條浪高涌急的水道,最終抵達山東煙台。航渡總航程達138海裡。

  比賽採用速度賽和耐力賽方式交替開展,特邀國際級賽事仲裁,按照國際通行的規則進行競賽計分。期間,他們還將開展編隊、通信、求生、海上救險等海軍特色科目訓練。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領導介紹,該院連續23年利用暑期組織舢板橫渡渤海海峽訓練,這項訓練已成為開展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的特色項目。海軍參謀部將該項賽事打造成錘煉海軍官兵、展示海軍形象、擴大海軍影響的軍事技能品牌,在夯實青年學子航海技能、磨礪意志品質、激發血性膽氣等方面有著積極作用。(陳輝 馬英智)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