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合開展應急支援運輸保障實戰化演練

2018年08月17日08:3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跨軍種實戰化演練動員現場。

以S形戰術機動方式加速開進,關閉車輛門窗快速通過染毒區域……近日,空軍某預備役場站聯合東部戰區海軍某基地、東部戰區陸軍航空兵某部,開展同區域跨軍種應急支援運輸保障實戰化演練,依次完成防空疏散、偽裝防護、小股敵特襲擾處置、車輛搶修、戰傷救護、核生化防護等10余個訓練課目,錘煉汽車分隊戰場保障能力。

該場站領導介紹,這次演練圍繞汽車分隊支援保障特點,緊貼任務多樣、指技融合、密切協同的實戰要求,檢驗和提升指揮員、班長骨干、駕駛員3類人員的技戰術水平,汽車分隊指揮員突出戰時文書擬制、分隊行軍指揮、應急情況處置等訓練,汽車分隊骨干突出戰時汽車班管理、車輛應急搶修、戰場偽裝防護等訓練,駕駛員突出機動行軍、野戰車場開設、戰時車場勤務保障等訓練。

據了解,在實戰化演練間隙,該場站還搭設“比武擂台”,由海空軍部隊各隨機抽取8名新訓駕駛員,參與倒車移位、定位倒車駕駛、定位停車3個課目競賽,促進各軍種駕駛員交流經驗。

場站汽車連上等兵駕駛員於皓月告訴記者,這次跨軍種聯合演練為汽車兵提供了互相學習的平台。在比武中,他一心求快,雖然贏得了時間,但撞杆率較高,最后還是輸給了表現較為沉穩的對手。在今后訓練中,他將重點磨礪自己的駕駛作風,更好地滿足日常保障和實戰需要。(張升強 熊華明)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