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烏克蘭軍方稱已學會使用美制標槍導彈 隨時能戰

2018年08月17日09:2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16日報道稱,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穆任科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通過了“標槍”便攜式反坦克導彈系統的培訓,可隨時使用這種武器。穆任科在接受BBC NEWS烏克蘭新聞網採訪時說,“裝備標槍便攜式反坦克導彈系統的部隊已經通過了培訓,可隨時使用這種武器”。

美國政府2017年批准向基輔供應“標槍”便攜式反坦克導彈系統等武器。此前盡管烏方多次請求,奧巴馬政府拒絕這麼做。

俄羅斯聯邦一再對向烏克蘭供應武器的計劃發出警告,因為類似舉措隻會導致頓巴斯沖突升級。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曾多次表示,從外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無助於解決頓巴斯危機和落實明斯克協議。俄羅斯副外長格裡戈裡·卡拉辛對衛星通訊社表示,俄羅斯對計劃向烏克蘭供應致命武器感到不安。

烏克蘭政府在2014年4月開始針對自行宣布獨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發起軍事行動,這兩個共和國在2014年2月在烏克蘭國家政變后宣布獨立。據聯合國最新數據,沖突造成超過1萬人死亡。

各方關於頓巴斯局勢調解問題的討論持續不斷,聯絡小組在明斯克會議期間就該問題舉行了磋商。聯絡小組自2014年9月起已通過三份文件,規定了包括停火在內緩解沖突的措施。然而停火協議簽署后,沖突雙方仍繼續交火。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