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雲南省麗江市把軍嫂安置軍娃入學作為硬性要求

2018年08月18日10:0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8月上旬,軍嫂顏麗姝順利通過雲南省麗江市隨軍家屬定向招聘考試,收到了麗江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的入職通知書。今年以來,該市共有10名隨軍家屬走上事業單位工作崗位。

年初,麗江市召開隨軍家屬安置工作會議,軍地聯合出台《關於進一步做好駐麗部隊隨軍家屬就業和隨軍子女入學工作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從安置時限、崗位設置、福利待遇等方面對家屬安置工作做出硬性要求,明確要無條件接收軍人子女入學。麗江軍分區領導介紹,《辦法》規定,每年拿出10到15個事業單位指標定向招聘隨軍家屬。接下來的5年時間裡,全市還將提供60個事業單位崗位,用以解決駐軍部隊官兵隨軍家屬就業問題。

“做好軍娃優教工作也是尊崇軍人的具體舉措。”麗江市教育局領導告訴記者,《辦法》要求市教育局統籌麗江市公辦學校招生指標,每年根據軍娃入托入學數量預留名額,確保軍娃按意願擇校入學。去年從火箭軍某部交流到省軍區系統任職的一位干部告訴記者,這次辦理女兒上學的事,隻填寫了一張申請表,孩子很快就被安排到了麗江市普濟小學。

為確保好政策落到實處,《辦法》明確建立軍地聯席會議制度,每半年收集匯總軍人家屬就業、子女教育需求﹔各縣、區每年由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統一安排一次定向招聘考試,組織用人單位和隨軍家屬進行雙向選擇﹔每年9月底前,對各縣(區)相關部門和學校貫徹落實優待政策情況進行通報﹔隨軍家屬安置納入黨管武裝考評指標,對完不成年度安置任務的縣(區)和單位,不得參加當年雙擁先進單位評選。(陳學淵、記者柯穴)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