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烏克蘭議員:美若不滿售華航空發動機 那請美國買

2018年08月21日08:0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20日報道,烏克蘭激進黨領袖、最高拉達議員奧列格·利亞什科認為,如果美國不滿烏克蘭向中國出售航空發動機,那麼華盛頓應該購買這些發動機。

美國《華盛頓時報》此前援引中國媒體的消息稱,烏克蘭馬達西奇公司(Motor Sich)2016年為中國12架JL-10教練機供應了20台發動機。價值3.8億美元合同共規定供應250台航空發動機。美國專家評論該消息時指出,烏克蘭拿著美國納稅人的錢,卻在美國背后捅刀。

利亞什科在臉書上寫道:“美國人批評我們為中國戰斗機出售馬達西奇公司的發動機。然而,如果美國人不願我們把發動機賣給中國,他們就該自己來買我們的航空發動機!禁止我們向中國出售,而自己又不買,最終馬達西奇公司的結局隻有一個,那就是企業破產,數千名具有高水平專業技能的烏克蘭人失業。”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18日還報道稱,在發表的文章中發現“俄羅斯痕跡”后,烏克蘭馬達西奇公司(Motor Sich )向美國媒體《華盛頓報》解釋因向中國供應飛機發動機索賠要求一事。

烏克蘭馬達西奇公司在061.ua網站上發表的聲明中稱:“隻有瞎子看不到俄羅斯生產商利益的游說集團發起的這一喧囂。這些方法具有所有惡意競爭的特征。”

馬達西奇公司指出,2014年事件后馬達西奇公司失去了俄羅斯傳統銷售市場。馬達西奇公司還指出,向中國供應AI-222發動機的合同中斷后中國將在俄羅斯購買類似的馬達。

馬達西奇公司的聲明中還指出,放棄中國的銷售市場不會影響中國的戰斗力,但是會導致烏克蘭航空業情況的惡化,會導致專家們從馬達西奇公司辭職。

前美國議會委員會國際關系顧問威廉·特裡普列特在接受採訪解釋這一消息時表示,“烏克蘭拿美國納稅人的錢,同時在背后還打擊美國海軍”。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