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救模式”服務地方傷員救治

2018年08月21日08: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上旬以來,無錫聯勤保障中心第105醫院5天內救治2起重大交通事故批量傷員,使得20多名危重傷員轉危為安,受到駐地群眾贊揚。院長陳春林告訴記者,這是他們推進軍民融合、提升衛勤保障能力的結果。

  8月9日,安徽省內合蚌高速突發客車追尾大貨車交通事故,導致20余人受重傷,醫院接到指令后,立即對13名重傷員實施有效救治。8月13日,壽縣某路段發生交通事故,11名傷員急需救治,該院再次臨危受命,火速出擊,為挽救人民群眾生命贏得寶貴時間。

  該院擔負著安徽省省級醫療救援任務。如何借助這一重要平台加強衛勤演練?他們把醫院野戰醫療隊與省級應急救援隊捆在一起建、融在一起練,在軍民融合中提升衛勤保障能力。他們把院前急救從急診科分離出來,形成院內直管的指揮體系,將“戰救模式”融入交通傷救治、危重病號急救,在實踐中錘煉創傷救治水平﹔突出平時應急、戰時應戰的醫療保障需要,常態化開展戰救技能、戰傷護理骨干集訓和衛勤課目精訓,讓創傷救治成為醫護人員的必修課。他們還將優勢醫療資源向急診聚焦,開設適應急救需要、融合多學科創傷救治優勢的急診手術室,精選資深專家和醫療隊精干力量組建重症和急救快速反應小組。

  “在重大突發事件救治中提升衛勤保障能力,提升了為軍為戰、為兵服務的質量,實現了衛勤保障與服務人民雙贏。”陳春林告訴記者,近年來,醫院多次參與衛勤演習演練活動,應急救治能力得到有效錘煉。(郝東紅 孫興維)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