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把我軍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2018年08月21日09: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黨的力量來自組織,組織強則軍隊強。”連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討論習主席在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大家表示,要適應改革后的新體制新職能,堅持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總原則,把准黨組織的職能定位,把我軍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努力奮斗。

今天,武警重慶總隊組織機關干部赴駐地革命烈士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時,各黨小組圍繞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展開討論。“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孟憲輝說,在戰火硝煙年代,我軍之所以能打不垮、拖不爛,戰勝一個個強敵,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軍各級黨組織堅強有力,確保了廣大官兵堅決聽黨指揮。闊步新征程,我們隻有不斷加強軍隊各級黨組織建設,才能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不久前,習主席視察軍事科學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績的該院國防工程研究院研究員、中國工程院院士顧金才,受到習主席親切接見。通過媒體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后,有著42年黨齡的顧金才倍感振奮。他說,回首往事,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取得的每一項科研成果都得益於黨組織的關心幫助。習主席強調,要把我軍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我衷心擁護,完全贊同。

“政治信仰決定意志行為。”學習討論中,北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白英偉說,我們抓黨組織建設,必須首先幫助黨員樹牢正確的政治信仰,切實解決“為什麼入黨、入黨做什麼、做得怎麼樣”等問題。武警黃山支隊黨委一班人表示,要堅持不懈地搞好理論武裝,引導廣大黨員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科學理論中獲取政治營養,不斷明晰作為一名黨員的政治航向、奮斗方向、價值取向。

今天,一場演練在第79集團軍某旅打響。該旅黨委班子成員全副武裝走進指揮方艙,依托信息系統展開作業。“軍隊打不贏,一切等於零。”硝煙散盡、走下戰位,該旅政委鄒文強說,軍隊為打仗而存在,備戰打仗能力是軍隊的核心能力,也是軍隊各級黨組織必須緊緊抓住的核心問題。我們要堅持戰斗力標准,聚焦主責主業,不斷提高備戰打仗能力。

“群雁高飛頭雁領。”海軍某潛艇基地黨委一班人結合部隊實際,認真學習討論習主席重要講話。該基地政委周平飛說,我們要緊緊抓住黨委領導班子這個關鍵,認真落實“三嚴三實”要求,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紀律,強化黨內監督,使黨委班子切實成為對黨忠誠、信念堅定、敢於擔當、善謀打仗、實績突出、清正廉潔的“領頭雁”。

部隊調整改革后,武警河北總隊某支隊黨委採取有力措施,積極解決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圓滿完成上級賦予的各項任務。該支隊黨委一班人在學習討論中表示,要改進領導方式,把組織功能充分發揮出來,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積極推進部隊全面建設發展。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全體黨支部書記學習討論習主席重要講話,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發揮好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加強黨員隊伍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強化戰斗隊思想,帶頭思打仗、謀打贏,建設能打仗、打勝仗的黨支部。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由於全面建設過硬、備戰打仗有力,第83集團軍某旅“楊根思連”黨支部不久前被上級表彰為“先進黨組織”。在學習討論中,連隊指導員叢博文說,部隊建設的基礎在基層。作為黨支部書記,我要嚴格要求自己,和大家共同努力,不斷提高自主抓建能力,把連隊黨支部打造成堅不可摧的鋼鐵“戰斗堡壘”,確保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落到末端、落到實處。

黨的十九大代表、第80集團軍某旅女兵班長楊葉入伍后刻苦訓練,代表中國陸軍出征“國際軍事比賽-2016”軍醫接力項目,取得女子步槍100米射擊第一名、戰場救護個人第二名,榮立二等功。“把我軍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需要我們每名黨員共同努力。”楊葉在討論中說,黨員是黨組織的細胞,隻有我們每個細胞都健康,才能保証黨組織的肌體強健。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永葆共產黨員的初心,努力為黨旗增光添彩。正在野外駐訓的火箭軍某部黨員在討論中表示,現在部隊訓練任務繁重,我們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沖在前、干在前,帶領廣大官兵苦練打仗本領,努力提升部隊戰斗力。(李佳豪  鄭海波  趙杰)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