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參加俄"東方-2018"演習 專家:將提高聯軍作戰能力

2018年08月24日08: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邱越)據報道,俄羅斯“東方-2018”大型戰略軍事演習將於今年9月在俄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舉行,中國軍隊將於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赴俄羅斯參加該演習。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此次演習中俄兩國將實現從戰略層次到戰術層次的全級別溝通,形成全方面的協作和配合,體現了中俄兩國之間非常深的互信關系。

據新華社消息,俄羅斯“東方-2018”大型戰略軍事演習將於今年9月在俄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舉行。參演兵力包括東部、中部兩個軍區、北方艦隊和受邀參演的外軍部隊。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稱,此次軍演在參演單位數量和演習地域方面都到達“前所未有”的高度。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20日發布消息稱,中國軍隊將於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赴俄羅斯參加俄軍“東方-2018”戰略演習,9月11日至15日雙方在俄后貝加爾邊疆區楚戈爾訓練場共同組織聯合戰役行動演練。中俄兩軍戰略指揮機構將共同組建導演部,聯合戰役指揮機構分別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俄聯邦武裝力量東部軍區派出。中方參演兵力約3200人,各型武器裝備900多台,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30架,主要演練機動防御、火力打擊、轉入反攻等科目。

國防部新聞局還稱,此次演習旨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深化兩軍務實友好合作,進一步增強兩軍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與安全。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軍事專家王明亮指出,中俄兩軍戰略指揮機構將共同組建導演部,說明兩國戰略級的指揮員和參謀人員要共同進行戰爭構想,具有軍事外交的意味,意在使參演國在地區安全局勢、未來可能發展的戰爭、以及戰爭如何開局如何結束等問題上達成共識,進行戰略性磋商,同時也可從戰役和戰術層面進一步提高聯軍作戰的能力。

杜文龍認為,中國軍隊赴俄參加此次軍演可歸納出三個關鍵詞:全級別、全行動、深互信。此次演習將實現從戰略層次到戰術層次的全級別溝通,包括頂層的戰略構想、中部的戰役行動和最后的戰術和戰斗行動,都形成全方面的協作和配合。此外,中國派出的兵力和裝備幾乎參加了所有的核心行動,這也體現了中俄兩國之間非常深的互信關系。

王明亮表示,俄方邀請中、蒙兩國參加演習可更好地錘煉國與國之間戰略、戰役上的協同合作,對提升中、俄、蒙三國共同應對地區安全威脅、實施地區戰略平衡的能力有重大意義。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