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青海省創新方式方法 多途徑培訓軍轉干部

2018年08月27日12: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海8月27日電  立秋時節的夏都,處處熱火朝天。青海省人事培訓中心的教室裡,不時傳來陣陣掌聲,台上的全國模范軍隊轉業干部,現任海南州政協常務副主席、海南州工商聯主席林積忠同志將自己的生平所學及工作心得傾囊相授,台下轉業干部認真聽講、用心記錄。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組織的2018年度青海省計劃分配軍隊轉業干部培訓正在火熱進行中。

六年來,青海省在軍隊轉業干部接收、安置工作中名列全國前茅,多次受到國務院軍轉辦、軍隊轉業干部安置辦的通報表彰,經驗做法在全國和軍隊相關部門轉發。

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積極圍繞“培訓內容實用化、培訓手段信息化、培訓管理規范化”等目標,不斷創新培訓方式、手段。探索聯合省市機關、地方高校開展軍轉干部專業知識培訓新途徑,依托優勢教育資源,聘請專業人員豐富授課內容、靈活授課方式、加強學習互動,並在筆試基礎知識、轉業安置形勢、地方機構設置及職能,以及檔案審查、關系轉遞、落戶、待安置期間注意事項等轉業干部關心的熱點問題,及時答疑解惑。

組織軍轉干部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化的活動,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質。先后組織軍轉干部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開展戶外體驗式培訓、爬山比賽、籃球比賽、足球比賽和演講比賽等一系列的活動,讓軍轉干部從思想上、心理上、能力上適應新環境、新任務、新需求插上快速轉型的翅膀,未來人生打下了堅實基礎。

軍轉干部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務實高效,積極投身偏遠地區扶貧幫困。他們先后到達化隆縣初麻鄉灘果村、初一村、謝家灘鄉韓家窯村、雄先鄉巴麻塘村,慰問化隆縣困難村民129戶,共送去價值萬元的慰問品。期間,了解到韓家窯村韓某某家庭變故,爺孫相依為命,生活困苦。根據這一實情,積極協調地方公益組織,為孩子爭取資助人及助學金。

“為做好新年度的軍隊轉業干部工作,我們堅持“公平、公開、公正”安置原則,公開分配環節,細化分配內容,暢通公開渠道,確保安置工作在陽光下運行,安置過程有據可查,安置結果順遂人心。”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畢曉寧副廳長這樣說到。(李麗)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