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青海軍轉干部安置工作躍上新高度

連續六年名列全國前茅 多次受到通報表彰

2018年08月27日12:2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青海省連續六年來,在軍隊轉業干部接收、安置工作中名列全國前茅,多次受到國務院軍轉辦、軍隊轉業干部安置辦的通報表彰。

立秋時節的夏都,處處熱火朝天。青海省人事培訓中心的教室裡,不時傳來陣陣掌聲,台上的全國模范軍隊轉業干部,現任海南州政協常務副主席、海南州工商聯主席林積忠同志傾囊相授自己的生平所學及工作心得,台下125名轉業干部認真聽講、用心記錄。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於7月23日至8月24日組織的2018年度青海省計劃分配軍隊轉業干部培訓正在火熱進行中。

 

 謀求軍轉干部接收安置工作新發展,青海省把業務培訓工作和確保業務培訓收到實效作為促進工作的有力抓手。近年來,該省探索聯合省市機關、地方高校開展軍轉干部專業知識培訓新途徑,先后圍繞“城鎮醫保政策解讀、理想信念與道德品行教育、公務員禮儀規范、政務寫作常用公文寫作、青海省機構設置及職能、互聯網大數據分享經濟、應對突發事件能力、強化法治意識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公務員法和公務員制度”等內容,聘請專業人員豐富授課內容、靈活授課方式、加強學習互動,並就筆試基礎知識、轉業安置形勢、地方機構設置及職能,以及檔案審查、關系轉遞、落戶、待安置期間注意事項等轉業干部關心的熱點問題,及時答疑解惑。

 

 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質,組織軍轉干部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化的活動。今年,先后組織軍轉干部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開展戶外體驗式培訓、爬山比賽、籃球比賽、足球比賽和演講比賽等一系列的活動,讓軍轉干部從思想上、心理上、能力上適應新環境、新任務、新需求插上快速轉型的翅膀,未來人生打下了堅實基礎。

“為做好新年度的軍隊轉業干部工作,我們還堅持“公平、公開、公正”安置原則,公開分配環節,細化分配內容,暢通公開渠道,確保安置工作在陽光下運行,安置過程有據可查,安置結果順遂人心。”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畢曉寧副廳長這樣說道。(李麗 攝影/報道)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