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批美軍高官文章:不負責任 非常危險

2018年08月31日09:0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邱越)30日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美軍原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萊爾近日發表的文章,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布萊爾文章中的提議挑動兩岸軍事對抗,破壞中日關系,是不負責任的,也是非常危險的。

記者:美軍原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萊爾近日發表署名文章稱,“日本和台灣不應該繼續為攔截解放軍的艦機疲於奔命,而應該展開針鋒相對的對等行動。”他建議日台到大陸沿海區域巡邏,或者對繞台的“遼寧艦”發動模擬攻擊。請問對此有何回應?

吳謙:上述提議挑動兩岸軍事對抗,破壞中日關系,是不負責任的,也是非常危險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是不自量力的,也是沒有出路的。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