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批日2018《防衛白皮書》:充斥著污蔑和錯誤

2018年08月31日09:0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邱越)30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日本公布的2018年度《防衛白皮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日本2018年度《防衛白皮書》充斥著對中國軍隊的抹黑污蔑,充斥著對歷史和現實的錯誤辯解。

記者:日本政府8月28日上午公布了2018年《防衛白皮書》,稱中國不透明的軍事擴張以及海洋活動,是包括日本在內的地區及國際社會的安全隱患。請問發言人作何評論?

吳謙:日方2018年度《防衛白皮書》涉華內容不改陳詞濫調,充斥著對中國軍隊的抹黑污蔑,充斥著對歷史和現實的錯誤辯解。我們堅決反對,將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一個基本事實是,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這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中國在本國領海的正當合法活動無可非議,也將繼續常態化地進行下去。

眾所周知,中國堅定奉行防御性的國防政策和積極防御的軍事戰略,認真履行負責任大國的國際義務,廣泛參加聯合國框架下的維和、護航行動,積極向其他國家提供人道主義救援,為國際社會提供公共安全產品。日方對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所做的貢獻視而不見,渲染中國軍事威脅,我們堅決反對。

近年來,日本大幅調整軍事安全政策,企圖通過渲染周邊安全威脅,為自己修改和平憲法、重走擴軍老路制造借口,國際社會應對此保持高度警惕。我們敦促日方切實從歷史中反省錯誤,汲取教訓,在軍事安全領域謹言慎行,避免重蹈歷史覆轍。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