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飛鯊”先鋒征戰深藍

——北海艦隊航空兵某部艦載戰斗機飛行員群體掠影

2018年09月04日10: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飛行員駕駛殲-15艦載戰斗機進行著艦訓練。

  英姿勃發的艦載戰斗機飛行員群體。

  艦載機著艦指揮官指揮“飛鯊”著艦。

  艦載戰斗機飛行員嚴陣以待,准備出征。

  飛行員駕駛殲-15艦載戰斗機編隊起飛,開展實戰化訓練。

  這是一個寫滿榮光的英雄團隊,涌現出“航母戰斗機英雄試飛員”戴明盟、“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張超等英模人物,7人榮立一等功,40余人次獲得二等功以上榮譽。

  這是一群勇蹚新路的“刀尖舞者”,他們無所畏懼、勇往直前,闖過一道又一道難關,多次化解生死險情,填補了我國航母戰斗力建設的多項空白。

  因強軍而生,為強軍而戰。北海艦隊航空兵某部組建5年來,逐步實現由“試驗試飛”向“批量培養”、由“晝間上艦”向“全時飛行”、由“單機訓練”向“體系融合”、由“近海飛行”向“遠洋機動”的突破。面對高風險,他們先后完成多型導彈實彈射擊、夜間著艦等數十種戰法訓法演練,讓我國艦載戰斗機發展步入快車道。

  5年來,該部官兵瞄准航母編隊形成遠海體系作戰能力,多次隨遼寧艦編隊進行跨區機動訓練,連續轉戰多個海區、融合多方力量,完成了陌生海域起飛著艦、實戰背景下編隊協同、編隊指揮作戰等訓練內容,有力提升了征戰遠海大洋的實戰能力。(張 雷 陳國全 李 唐)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