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解決官兵出行難題 海島輪渡軍人軍屬免費乘

2018年09月08日10: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23日,駐守南日島的東部戰區陸軍某海防旅上士義雲,高興地拿到免費輪渡証。他將於翌日一早搭乘輪渡前往旅機關辦事,這張免費輪渡証為他提供了更為便捷的出行保障。

長期以來,駐守南日島的海防官兵出島進島都是搭乘輪渡,交通費用開支較大。為有效解決守島官兵出行難題,該旅積極與駐地輪渡公司溝通協調,為守島官兵及家屬辦理免費輪渡証。

他們積極協調碼頭客運站,專門開辟“軍人依法優先”通道,方便守島官兵乘輪渡﹔若免費輪渡証遺失,官兵可在補辦期間憑部隊証明享受免費乘坐。他們還與駐地輪渡公司簽訂協議,在節假日、官兵休假的高峰期,協調增加輪渡班次。

記者了解到,旅機關及時根據休假、出差人員情況,為官兵發送天氣情況提醒、輪渡班次信息﹔針對守島官兵急症送醫等緊急出行需求,他們積極協調地方有關部門,建立快速運載保障機制,確保緊急情況下官兵能盡快出島。

真情服務面對面,溫暖官兵心貼心。近期,該旅領導結合調研座談等時機,對官兵反映比較集中的矛盾困難,採取“挂賬銷號”的辦法逐一解決。對短期內難以解決的,歸類集中,分項存檔,分段推進﹔對本級解決不了的,不拖不推,積極爭取上級支持解決。(余金虎、齊永輝)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