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航發首次集中展示多型國產先進發動機

2018年09月10日08:2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以下簡稱中國航發)獲悉,在9月7日舉行的第六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以下簡稱綿陽科博會)上,中國航發首次組團參展,並攜多型先進產品集中亮相。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航發在此次綿陽科博會上展出了AEF100發動機、渦軸-16發動機、R0110重型燃氣輪機、AEG100燃氣輪機發電機組等一系列新型航空發動機、燃氣輪機產品,以及部分航空發動機配套、衍生產品。

據介紹,AEF100發動機是小型雙轉子中等涵道比渦扇發動機,可滿足高空長航時無人機動力和6—8座小型公務機動力需求,該發動機增壓級壓氣機轉子是國內首個整體設計、加工的小尺寸鈦合金葉盤,填補了國內同類零組件設計、加工的空白。

渦軸-16發動機是中國航發與法國賽峰集團對等合作開發的新一代渦軸發動機,可適用於7—8噸級雙發直升機和13噸級三發直升機,目前已裝配AC352直升機。

燃氣輪機也給觀眾帶來驚喜。R0110重型燃氣輪機的研制成功,填補了我國在自主研發工業用重型燃機領域的空白﹔AEG100燃氣輪機發電機組是一款微型燃機,主要用於軍民應急保障、海島供電、艦船電力系統原動機和冷熱電聯供系統。

此外,民用大涵道比渦扇發動機高負荷壓氣機整體葉盤試驗件性能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由航空發動機測試技術衍生發展的DAQ48-TC數字熱電偶採集儀和mDAQ-1032多功能數據採集儀,是集團推進軍民深度融合發展的典型產品。

另據悉,中國航發還將於9月中旬聯合中國工程院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部,組織召開以“聚焦試驗測試技術,助力航發創新發展”為主題的航空發動機試驗與測試技術高峰論壇。(矯陽)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