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明確急難險重任務伙食補助標准

2018年09月11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獲悉,自2018年9月1日起,全軍部隊在遂行練兵備戰等各類急難險重任務期間,分別執行相應的伙食補助標准。軍委后勤保障部軍需能源局負責人介紹,此次出台標准就是要把保障資源聚焦到戰場和訓練場,樹立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

  近年來,全軍部隊大抓練兵備戰,突出實戰實訓、實兵對抗,強化跨區機動、聯演聯訓,訓練時間、難度、強度明顯加大,給后勤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別是部隊離開駐地營區遂行野外駐訓、搶險救災和演習演訓等任務時,官兵體力消耗大、需要補充營養多,野外保障物價波動大、物資損耗多,採取成品半成品保障成本高,按照平時標准難以適應實戰實訓實保要求。

  據軍需能源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標准調整,本著備戰打仗所需、調整改革急用、部隊官兵期盼的原則,採取標准隨著任務走的辦法,區分界定作戰任務、重大任務、一般任務等標准條件,明確不同伙食補助標准,填補了我軍應急應戰伙食保障標准空白。新標准較平時營區標准有大幅度提高,夜間執行任務3小時以上還可享受夜餐補助費。下一步,有關部門還將根據練兵備戰和部隊建設發展情況,循序漸進對部隊伙食標准進行優化,充分發揮伙食保障在戰斗力提升中的促進作用。

  調整明確部隊伙食補助標准,對於激發部隊練兵備戰熱情、增強部隊凝聚力、提高部隊戰斗力具有重要意義。軍委后勤保障部在部署這項工作時指出,各級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實,指導部隊及時准確執行新標准﹔要瞄准現代戰爭特點,積極創新野戰飲食快餐化保障模式﹔要依法從嚴大抓部隊伙食管理,充分發揮伙食費集約使用效益,把習主席、中央軍委的關心關懷落到實處。(孫興維 董奎)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