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產多用途AC311A直升機高原試飛進展有序

2018年09月11日08:4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10日,記者從航空工業集團獲悉,國產多用途AC311A直升機高原科研試飛正有序進行,在結束海拔近3000米的共和機場試飛任務后,目前已轉場至海拔近4000米的玉樹機場開展后續科研試飛,包括多項近地面機動和懸停科目。

專家介紹,為充分驗証AC311A直升機在不同海拔高度下的抗側風能力,設計人員首次安裝了防砂裝置,並通過不同的試驗科目驗証AC311A安裝防砂裝置的高原性能。

AC311A直升機是AC311家族中一款2噸級6座輕型通用直升機,AC311則是填補我國民用輕型直升機空白的標志產品。AC311A使用國產航電系統,解決了國外航電系統功能擴展的制約﹔採用數字化增穩系統,對旋翼系統進行了適應性改進,提升了直升機綜合技術能力,並滿足不同用戶特別是高原用戶對輕型民用直升機的使用需求。

資料顯示,AC311A最大起飛重量由2200千克提升到2250千克,高原能力和綜合性能特別顯著,可滿足我國多數環境和地域的使用要求,可廣泛用於公務飛行、航拍攝影、電力巡線、農林噴洒、應急救援、公安執法等領域,具有“空中公務艙、空中輕騎、空中援手”等特性。

據悉,完成玉樹機場科研試飛任務后,AC311A直升機將會轉場固原機場,進行海拔2000米的相關試飛任務。(矯陽)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