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總統助理公開威脅國際刑事法院和巴解組織

2018年09月11日09:0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當地時間10日將在華盛頓發表題為“保護美國憲政和主權免受國際威脅”的演講。根據媒體事先獲得的演講稿,博爾頓屆時將對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CC)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分別發出威脅。

美國《華盛頓郵報》10日稱,博爾頓當天發表的演講是他今年4月加入特朗普政府后首次發表正式演講。他屆時將闡述的觀點包括,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美國人民以及盟友免受來自ICC的非法指控”。由於巴勒斯坦人准備在ICC起訴以色列,“特朗普政府將不會讓巴解組織辦公室繼續在美國運作”。此外,若ICC對美國人發起關於戰爭罪的指控,美國政府將對法庭實施制裁,例如禁止法院所有參與指控美國的法官入境,凍結這些人在美國的資產,以及在美國的法院起訴這些人等。ICC總檢察長法圖·本蘇達此前曾提出,ICC應對美國服役人員或專業情報人員在阿富汗戰爭期間犯下的戰爭罪行進行正式調查。

有知情人士稱,博爾頓的演講反映出,五角大樓和情報機構對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的作為可能被起訴“感到擔憂”。美國專家稱,美國政府和國際刑事法院之間將因此“再次陷入冷戰”,並將加劇美國與歐洲及其他盟友國家之間的緊張關系。(溫燕  胡浩)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