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超百架飛機將展翅珠海 炫技第十二屆中國航展

2018年09月13日11:5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邱越)今天上午,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國航展珠海組委會主任、珠海市市長姚奕生在致辭中介紹稱,本屆航展展覽規模創歷史新高,已有來自世界40個國家和地區的770家參展商確定參展,將有超100架飛機將進行飛行表演。

據姚奕生介紹,目前已有來自世界40個國家和地區的770家參展商確定參展,比上一屆增加了70多家,其中國際展商佔比將近一半。本屆航展室內展覽面積首次突破了10萬平方米,比上一屆增長了22%。室外展示面積超過了40萬平方米,比上屆增長14%。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近11萬平方米,比上屆增長了57%。此外,展首次實現“陸、海、空、天、電”全領域的覆蓋,一批“高、精、尖”展品有望集體亮相,中國空軍、陸軍將展示代表當今世界先進水平的現役武器裝備。

在談到航展的展示形式時,姚奕生表示,本屆航展飛行表演、地面裝備動態演示交相輝映,“陸空一體”大演示格局基本成型。預計將有超過100架飛機參加飛行表演方面,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將登場獻技。波音787寬體客機、中國商飛ARJ21先進支線客機等明星機型將進行性能示范飛行。地面裝備動態演示方面,陸軍裝備部門、中國兵器工業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東方越野有限公司等“民參軍”的企業30多種地面裝備將進行爬縱坡、涉水池、蛇形機動等項目的表演和武器射擊、基本戰術訓練等場景的演示。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