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報評論:咫尺天涯赤子心

2018年09月14日09: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短短的距離,漫長的守望。淺淺的海水,一生的天塹。

  王繼才和王仕花,兩個平凡的公民、朴實的民兵,用他們32年的執著,守望著這個並不遙遠的小島。習主席指出:王繼才同志用無怨無悔的堅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華章。我們要大力倡導這種愛國奉獻精神,使之成為新時代奮斗者的價值追求。

  無怨無悔看境界,愛國奉獻看擔當。開山島,不同於瀚海孤礁。它靠近大陸,目視可見。王繼才、王仕花夫妻守島的32年,正是共和國改革開放滄海桑田的高潮歲月。對岸的繁華巨變與海島的荒蕪孤寂,對比異常鮮明。跨過這片海水,就有無窮的發展機遇、迥然不同的人生。32年,他們恪守諾言,堅守海島,艱苦卓絕,不離不棄,需要有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強大的定力。正因為如此,他們的事跡尤為難能可貴,具有別樣的震撼力、特殊的感染力。

  咫尺天涯,赤膽忠心。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為國擔當,不求回報。在新時代的中國大地上,有千千萬萬像王繼才、王仕花這樣的人。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甘於平凡的堅守、默默無聞的奉獻、百折不撓的奮斗,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偉業才有了堅如磐石的基礎、源源不竭的動能。

  楷模並不遙遠,英雄並不遙遠。讓我們向他們致敬,向他們學習,永遠仰望他們、銘記他們!(解放軍報評論員)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