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極限飛行,鍛造低空“鐵翅膀”

2018年09月17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初秋,某陌生海域,第75集團軍某旅一場12小時海上跨晝夜極限飛行實彈演練在雨中拉開戰幕。多種武裝直升機在極限條件下實施高強度跨晝夜聯合演練,錘煉飛行員遂行海上突擊作戰任務的能力。

今年以來,該旅成立重難點課目攻關小組,結合參加上級重大演訓活動的經驗,先摸索教范,再大膽施訓,通過循序漸進、過關升級夯實訓練基礎,讓飛行員在各種復雜環境下提升實戰化訓練水平。

“發現目標”“導彈已准備好”……塔台傳來某新型武裝直升機機長秦文廣的報告聲。記者通過望遠鏡看到,能見度不足兩公裡的海面上大雨如注, 時隱時現的空中移動目標不斷在雲層中穿行。鎖定目標后,秦文廣果斷擊發,目標在空中開花。

完成多架次飛行后,走下訓練場已是凌晨,某營營長周謝超感慨地說:“在連續12個小時的高強度飛行訓練中,我們不僅要面對惡劣天氣帶來的挑戰,還要臨機處置各種突發情況,整個過程真是一場硬仗。”

“現代戰爭對飛行員應對復雜戰場環境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該旅領導介紹說,此次演練,他們連貫實施了晝夜間空中目標實彈射擊、海上超低空突防等課目。下一步,他們還將組織與航空兵、防空兵互為對手的對抗性演練,進一步提高飛行員實戰能力。(陳典宏 文鵬民)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