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古特雷斯歡迎俄土在敘建立非軍事區的協議

2018年09月19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8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俄羅斯和土耳其17日達成的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建立非軍事區的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裡克在聲明中說,古特雷斯歡迎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建立非軍事區達成的協議,相信建立這一非軍事區能夠避免針對伊德利卜省的全面軍事行動,使該省數百萬居民暫時免遭災難。

聲明說,古特雷斯呼吁敘利亞各方合作執行這一協議,保障人道主義救援通道安全暢通。古特雷斯強調,應迅速採取措施解決敘利亞沖突根源,達成可持續的政治解決方案。

普京與埃爾多安1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晤后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將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15公裡至20公裡的非軍事區,並把“征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區域。

伊德利卜省位於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后一塊主要地盤。(尚緒謙)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