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8中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峰會開幕

2018年09月20日15:4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黃子娟 張經彤今日,由荊門市人民政府、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和中航文化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的“2018中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峰會”在荊門生態科技城國際會展中心啟動。

“2018中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峰會”內容豐富,來自政府主管部門,用戶、業界、行業協會的領導、專家,將從通航建設、通航運營、通航發展、航空產品制造及合作,產融結合等幾個方面,多層次地呈現“中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的廣闊前景和美好未來。

峰會由荊門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趙俊主持,荊門市市長孫兵為峰會致辭。峰會伊始,國務院參事室通用航空課題組組長陶大為率先作了題為《創新是新時代通航產業發展根本動力》的主題演講。

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楊雷作了題為《通航業務發展及面向未來的價值鏈構建》的演講。他提到,我國通航市場的快速發展需要實施供給側創新,發掘顧客價值點,找准運營場景、創新商業模式,塑造新的市場需求。而 “大智雲物移”等前沿技術在通航領域的應用,將為我國通用航空的自主發展創造巨大的機會。

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航行所總工程師霍志勤發表了《通航監控與信息服務實踐》的主題演講。他介紹了我國北斗低空監視與信息服務平台,通用機場綜合信息服務保障系統 ,以及通航飛行服務站的相關建設情況。

中國航空國際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永寧分享了對荊門通航愛飛客小鎮建設規劃的思考及願景。他提到,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范區建設的意義就是,充分釋放通用航空市場潛力,加快通用航空制造業轉型升級,推動空域改革先行先試,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促進通用航空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中國民航管理干部學院通航系主任呂人力細致解讀了我國通用航空改革創新的形勢,並對通航產業發展規劃進行了展望,此外,還針對荊門航空產業的發展提出了一些建議。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