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用生命踐行入黨誓言的光輝榜樣

2018年09月28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英雄模范,是歷史天幕上最閃亮的星座﹔愛國奉獻,是價值選擇中最崇高的追求。

  在共和國69歲華誕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作出關於追授黃群、宋月才、姜開斌、王繼才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先進模范人物的高度重視,必將進一步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許黨報國,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必將在全黨全軍全社會匯聚起見賢思齊、爭做先鋒的強大正能量。

  一個典型就是一面旗幟。黃群、宋月才、姜開斌、王繼才4名同志是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時代楷模,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踐行者,是用生命踐行入黨誓言、用奮斗書寫時代篇章的光輝榜樣。黃群、宋月才、姜開斌3名同志面對台風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無懼,為保護國家重點試驗平台壯烈犧牲。習主席稱贊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員對黨忠誠、恪盡職守、不怕犧牲的優秀品格,用寶貴生命踐行了共產黨員“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王繼才同志守島衛國32年,與大海相伴,與孤獨為鄰,用無怨無悔的堅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華章。習主席強調,我們要大力倡導這種愛國奉獻精神,使之成為新時代奮斗者的價值追求。在他們身上,集中體現了共產黨人理想之崇高、愛國之至誠、奮斗之執著,生動展現了新時代共產黨人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政治品格和先鋒形象。

  使命呼喚擔當,榜樣引領時代。我黨我軍歷來英雄輩出、群星燦爛,他們以鮮血澆灌理想,用生命捍衛信仰,筑起一座座精神豐碑,立起一個個時代標杆。正是在無數英雄的感召下、眾多榜樣的引領下,依靠千千萬萬黨員的忠誠奉獻、不懈奮斗,我黨我軍由小到大、由弱到強,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進入新時代,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更加呼喚榜樣的力量、典型的示范。隻有以榜樣為鞭策,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三個維護”,不務虛功、干在實處,艱苦奮斗、建功立業,清白做人、干淨干事,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自覺踐行共產黨人價值觀,才能擔當起新時代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強軍夢的磅礡力量。

  “學所以益才也,礪所以致刃也。”榜樣是有形的正能量、生動的價值觀。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黃群、宋月才、姜開斌、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作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採取多種形式學習英雄、宣傳英雄。全軍官兵特別是黨員干部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學習他們信仰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學習他們恪盡職守、擔當有為的敬業精神,學習他們甘於奉獻、勇於犧牲的崇高境界,學習他們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覺悟,崇尚英雄,爭當先進,銳意進取,努力創造屬於新時代的光輝業績,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解放軍報評論員)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