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2018年10月18日10: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去年金秋時節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黨和國家事業新征程的一次歷史性盛會,指明了“中華號”航船駛向偉大復興勝利彼岸的前進方向。

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寫進黨章,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習近平強軍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軍事篇”,是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中國化時代化的新飛躍,是人民軍隊的強軍之道、制勝之道,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了根本引領和科學指南。

我們黨是靠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的,我軍也是靠先進軍事理論指導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黨的理論創新每發展一步,軍隊的理論武裝就跟進一步。一年來,全軍和武警部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立起了統領建設的“魂”、指導工作的“綱”。從組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會,到舉辦全軍高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從扎實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到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從印發《關於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意見》,到召開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推動學習貫徹不斷走深走實,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理論創新永無止境,理論武裝永不止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源於實踐又指導實踐,不斷在解答時代之問中彰顯巨大的實踐價值。強國強軍的新征程上,“四大考驗”具有長期性、復雜性,“四種危險”具有尖銳性、嚴峻性,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一刻也離不開黨的創新理論的科學指引。從部隊建設看,無論是推進政治整訓、全面深化改革,還是加強練兵備戰、正風肅紀反腐,都迫切需要我們進一步加強理論武裝,把認識向高處提領、學習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縱深推進,在推動強軍實踐上不斷有新的創造、實現新的發展。

偉大的時代呼喚偉大的思想,偉大的思想指引偉大的征程。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導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斗爭准備。要大力加強黨內集中教育和經常性教育,突出抓好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持續深化宣傳研究闡釋,推動這一思想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教育引導官兵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更加堅定自覺地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在強化擔當、提高能力上見到新成效,在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上見到新成效,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的實際能力,真正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解放軍報評論員)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