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把新時代強軍事業推向新高度

2018年10月19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偉大時代奔涌向前,偉大事業永無止境。

黨的十九大著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對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明確了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實踐要求。黨的十九大對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新的戰略安排:到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戰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這樣的戰略安排,彰顯了我們黨加快強軍步伐的決心氣魄。

時間是最客觀的見証者。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的一年,是我軍建設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我們堅持軍隊跟黨走、強軍先鑄魂,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召開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立起了聽黨指揮新豐碑﹔我們狠抓各項改革任務落實,領導指揮體制改革成果鞏固拓展,組織架構和力量體系實現革命性重塑,政策制度改革有力有序推進,實現了改革強軍新突破﹔我們樹牢科技是核心戰斗力的思想,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斗力,武器裝備建設加快發展,國防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再上新台階,開啟了科技興軍新征程﹔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練兵備戰的重要指示精神,無論是中央軍委開訓動員大會還是全軍實戰化訓練推進會,無論是開展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還是參加中外聯演聯訓和國際比武,都始終立足實戰,聚焦打贏,樹起了練兵備戰新標杆﹔我們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始終保持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部隊政治生態持續向上向好,不斷夯實固牢拒腐防變堤壩,取得了正風反腐新成果。全軍官兵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三個維護”,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四個戰略支撐”新時代使命任務,不斷把新時代強軍事業推向新高度,展示了人民軍隊的嶄新風貌。

新時代強軍事業是一個接續奮斗的過程,也是一個動態發展的過程。強軍之“強”,是政治、打仗、作風整體重塑“全面的強”,是加快轉型發展“跨越的強”,是跟跑、並跑到領跑“趕超的強”。隻有不斷把新時代強軍事業推向新高度,才能實現強軍之“強”,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特別是當前我國正處於由大向強發展的關鍵階段,我們越是發展壯大,面臨的壓力和阻力就越大,同各種敵對勢力的斗爭就越激烈。國家安全面臨的嚴峻形勢,戰爭形態發生的深刻變化,都迫切需要我們強化使命擔當,加快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努力建設一支同我國國際地位相稱、同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強大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力量保証。

把新時代強軍事業推向新高度,全軍要准確把握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增強憂患意識和進取意識,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加快提升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能力。要准確把握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戰略安排,按照黨的十九大提出的路線圖、時間表、任務書,聚力攻堅,務期必成。要准確把握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戰略重點,下大力構建聯合作戰體系、新型軍事管理體系、現代軍事力量體系、新型軍事訓練體系、新型軍事人才體系、國防科技創新體系、現代軍事政策制度體系、軍民融合發展體系,確保以重點突破帶動總體提升。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出發。隻要我們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始終聚焦備戰打仗,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一張藍圖干到底,就一定能開創新時代強軍事業新局面,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解放軍報評論員)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