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800余名軍轉干部免試進公安系統

2018年10月24日08:2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0月中旬,原解放軍某部正營職轉業干部韓利飛,拿著從原單位開具的組織、供給等關系証明,來到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報到。韓利飛說:“我能如願轉業安置到公安隊伍,得益於江蘇省走開轉業干部公安特崗提前免試錄用安置的新路子。”

江蘇是軍轉安置大省。往年轉業安置中,因公安編制計劃招錄不滿,許多基層單位崗位缺人,日常工作受到影響。針對這一現實情況,自2016年起,南京市率先推開轉業干部公安特崗免試錄用舉措,即對轉業干部免筆試,提前招錄進公安基層單位。江蘇省軍區轉業辦公室主任徐建軍介紹:“這一政策很大程度上解決了低職級轉業干部想進政法隊伍難的問題。”

與往年相比,江蘇省今年的提前招錄力度加大。蘇州市、無錫市、南通市等多個地市紛紛跟進,招錄人數也由2016年的109人增加到今年的800余人﹔對有特戰、偵測、信息網絡等特長的軍轉干部,招錄年齡由40周歲以下放寬到42周歲﹔在嚴格落實有關文件精神基礎上,江蘇省出台《關於做好政法部門接收安置軍轉干部的實施意見》,嚴格規范個人報名、身體檢查、體能測試、政治考核等流程,全程實施“陽光安置”,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實現了轉業干部、部隊組織、用人單位和軍轉安置部門四方滿意。(丁勇 龍中鋒)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