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舉行中外青年軍官學者研討會

2018年10月25日08: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作為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首場活動的青年軍官學者研討會於24日下午成功舉行,來自近20個國家的50余名青年軍官和專家學者圍繞促進地區安全穩定、中美關系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關注世界和平和國際安全,不僅應該立足當下,更要著眼未來,從這個意義上說,青年軍官學者的見識和觀點尤為重要。據悉,青年軍官學者研討會於第六屆香山論壇首次舉辦,在這個平台上,中外青年軍官和專家學者圍繞維護世界和平發展、促進地區安全穩定、推進國際防務合作等交流互動。

作為本屆論壇的首場活動,今天下午的研討會議題聚焦大國關系對世界局勢的影響。許多代表表示,對當前大國關系發展要有理性、冷靜的認識,所謂“新冷戰到來”是一個錯誤的命題。

“中美雙方應該加強各個層面的交流與溝通。”美國東西方研究所亞太項目副總裁司樂如說,“有些問題可能一時難以解決,需要各方有一些等待的耐心。”

中外青年軍官和專家學者還談到,從一軌到二軌、從官方到民間、從經濟文化到軍事安全領域等各個方面,中美彼此都應該增強戰略互信。

據本場活動主持人、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研究員趙小卓介紹,本屆青年軍官學者研討會議題設置務實、參會者來源廣泛,會議採用圓桌討論、電視辯論兩種形式,中外青年軍官和專家學者的發言緊貼當前國際安全環境新變化,體現了他們對國際形勢的高度關注。(李莞梅 彭況)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