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們願與中國軍隊開展更深入的合作”

2018年10月26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25日舉行的北京香山論壇上,記者專訪了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副主席吉勒·卡爾博尼耶。在他看來,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與中國軍隊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據卡爾博尼耶介紹,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是一個秉持中立原則的人道主義組織,在世界各地擁有1.8萬名工作人員,該組織的主要工作是為災難地區的人們提供人道主義保護與援助,主要包括糧食援助、醫療援助、提供飲用水等。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還是一個致力於推動落實人道主義國際法——《武裝沖突法》的國際組織,該組織的工作重點之一是與各國武裝力量討論如何將《武裝沖突法》融入各國的軍事原則。目前,該組織的工作主要聚焦於敘利亞、烏克蘭、也門等存在武裝沖突的地區。

卡爾博尼耶說,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與聯合國在維和行動領域保持著長期合作,取得了諸多成果。他們向維和地區派遣了很多工作人員開展人道主義行動,並幫助維和人員了解維和行動的相關法律。

談及與中國軍隊的合作,卡爾博尼耶表示:“過去幾十年來,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與中國軍隊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比如,雙方成功舉辦了關於戰地手術的研討會,以及與海上武裝沖突相關的法律問題研討班。”

“這些都是我們樂於見到的成績。同時,我們也看到了與中國軍隊在更多的領域開展合作的巨大潛力。”卡爾博尼耶說,“在北京香山論壇期間,中國軍隊宣布將投入更多力量支持聯合國維和行動,我們非常願意參與其中。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在南蘇丹、馬裡以及黎巴嫩等地區都有工作人員,我們希望能與部署在那裡的中國維和部隊更好地開展合作。”

“我們希望與中國軍隊就地區安全局勢進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因為我們雙方的目的都與人道主義相關。”卡爾博尼耶說,“中國軍隊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我們願與中國軍隊開展更深入的合作。”(彭況)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