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外交部:美退出《中導條約》可能引發軍備競賽

2018年10月26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5日表示,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可能引發多個地區軍備競賽。

扎哈羅娃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如果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國際關系將變得不穩定。破壞《中導條約》是非常危險的,會對國際安全和戰略穩定造成極其消極的影響。美國的相關舉動有可能將多個地區拖入新的軍備競賽。她表示,美國此舉不具有建設性且不會得到國際社會支持。

扎哈羅娃說,美方此舉表明其不願與俄方在平等的基礎上進行協商,並且意在維護美方軍事優勢。美方聲稱俄方違反《中導條約》,這與事實不符,也是不可接受的,而且美方也未能向俄方或國際社會提供相關証據。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條約及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表示,俄將針對性回應美國退出《中導條約》。

《中導條約》全稱《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於1987年12月8日由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產或試驗射程在500公裡至5500公裡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李奧)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