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閉幕

2018年10月27日08: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26日在北京閉幕。通過連日來的研討,本屆論壇的主題“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新型安全伙伴關系”已成為與會代表們的共識。

“唯有堅持平等互信、對話合作、求同化異,在共同發展中實現可持續安全,方能實現雙贏、多贏、共贏。”中國國際戰略學會會長陳光軍說,與世界各國結伴成行,共同呵護世界和平,始終是中國不變的初心。

本屆論壇中,與會代表還圍繞“國際安全治理的新理念新途徑”“恐怖主義威脅與應對”“海上安全合作現實與願景”“聯合國維和的挑戰與合作”等議題展開了坦誠、深入地互動交流。

“我熱愛中國,這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友好民眾的國家。”首次出席香山論壇的新西蘭國防軍戰略交流局局長肖恩·福格地表示,論壇規模逐年變大,各方廣泛參與,這是一個受到尊重、意義重大的活動。

“代表們提出了許多很有創意的思想和觀點,並就加強戰略溝通、增進安全互信、促進務實合作的重要性達成共識,充分體現了論壇‘平等、開放、包容、互鑒’的理念。”參會代表、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研究員劉琳說。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