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與南昌市政府簽署合作共建協議

軍體運動隊將身披“八一南昌”戰袍出賽

2018年10月27日20: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27日電 為貫徹軍民融合發展戰略,適應國家體育改革發展方向,充分發揮軍隊體育特色優勢,積極探索軍地體育深度融合發展新路徑,今天下午,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與南昌市人民政府在江西前湖迎賓館舉行“八一南昌”合作共建簽約儀式,宣布全面合作共建軍體項目運動隊,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國家體育總局、江西省委、江西省軍區、南昌市委市政府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此次軍地雙方合作共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掀開了軍民融合發展的新篇章。簽約儀式上,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領導表示,伴隨軍隊體制編制調整改革,軍隊體育機構優化重塑形成全新的“八一隊”,同時也在探尋軍民融合發展新模式。南昌是人民軍隊的誕生地,是著名的“英雄城”和雙擁工作“模范城”,與人民軍隊有著特殊的歷史淵源和深厚的魚水情誼,在新時代軍民融合發展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此次合作共建,是軍地雙方貫徹落實軍民融合國家戰略、新時代軍地優勢互補雙擁共建的創新實踐,必將取得更加輝煌的發展成就。國家體育總局領導表示,這次合作是軍隊體育事業乃至國家體育事業發展上的一件大事,具有裡程碑的意義。“八一隊”一直是我國體壇的一支勁旅,進行強強聯合、合作共建,完全符合國家體育事業發展理念,國家體育總局高度贊同和全力支持,“八一南昌”合作共建活動,必將成為體育領域乃至國家軍民融合領域的標杆典范。

按照合作共建計劃,中國人民解放軍所有軍體項目運動隊將以“八一南昌”之名,參加國家體育總局或體育單項協會舉辦的年度賽事,並在國際軍體理事會舉辦的賽事中穿著印有“八一南昌××隊”標識的運動服裝。籃球、排球、乒乓球等6個參加全國職業聯賽的運動項目隊主場落戶南昌。同時,雙方還將在人才培養、運動康復、體育科研等方面展開全方位合作。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體育主管部門,下設射擊、籃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29個項目37支專業運動隊,先后獲得國家級和世界級冠軍3379個。南昌是八一軍旗升起的地方,與“八一”有著天然的契合度,也具有深厚的軍民合作基礎。此次軍地合力打造“八一南昌”軍事體育品牌,對“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具有特殊的政治和社會意義,有助於發揮南昌體育設施、資金和人力等資源優勢,彌補軍隊運動隊訓練比賽保障方面短板,促進軍隊體育隊伍更好地出成績出人才,為國為軍爭光。

據悉,雙方還將建立信息通報機制,定期通報專業項目、行業動態等資料信息﹔建立對接協調機制,各自指定專人負責日常協調、傳達、布置、匯總、反饋和跟蹤有關事宜﹔建立監督管理機制,專人負責監督財務管理、賽事運營及協議落實等相關工作,確保各項工作符合國家和軍隊相關政策法規。

近年來,南昌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從南昌輸送到八一隊的健兒們也屢屢在國際大賽上摘金奪銀,與八一隊的深度合作,將進一步提升“天下英雄城”品牌的塑造,推動城市轉型升級。(吳旭、劉軍輝)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