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殲-20將以新涂裝新編隊新姿態亮相航展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介紹空軍參加第12屆中國航展有關情況

2018年11月03日07: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進行飛行訓練(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李韶鵬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題:殲-20將以新涂裝新編隊新姿態亮相航展——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介紹空軍參加第12屆中國航展有關情況

  黃書波、張雷、余泓緯

  在11月6日至11日即將舉辦的第12屆中國航展上,空軍多架殲-20戰機將以新涂裝、新編隊、新姿態進行飛行展示。空軍新型戰機和一批現役主戰裝備將亮相中國航展,集中展示空軍在改革開放、改革強軍中取得的新成就,全面展現空軍官兵奮飛新時代、建功新時代、護航新時代的使命擔當。針對社會公眾的熱切關注,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2日介紹了空軍參加第12屆中國航展的有關情況。

  國之重器“雙20”展現戰斗英姿

  殲-20戰機是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這型戰機於2016年11月參加中國航展,首次公開飛行展示﹔2017年7月參加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首次以戰斗姿態展示在世人面前,標志著人民空軍向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目標邁出了新的步伐。殲-20戰機陸續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將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有助於空軍更好地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神聖使命。

  將在第12屆中國航展上進行飛行展示的,還有空軍飛行員駕駛的運-20戰機。運-20是中國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種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可在復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運-20正式列裝空軍部隊,實現了空中戰略投送裝備自主發展重大突破,標志著空軍戰略轉型建設站上了新起點,對推進中國經濟發展和國防現代化建設,提高空軍戰略投送能力和我軍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10月30日,中國空軍殲-20戰機進行飛行訓練。 新華社發(魏明華 攝)

  “八一”和“紅鷹”聯袂炫舞美麗珠海

  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將在航展上進行多場特技飛行表演,與外國飛行表演隊在珠海上空共舞藍天,展現空軍力量、傳播空軍價值、弘揚空軍文化。

  2018年,國產三代機殲-10首飛20周年。列裝殲-10表演機以來第5次獻技中國航展的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5年來5次飛出國門走向國際舞台,為世界看中國、民眾看軍隊提供了一個重要平台。首次亮相中國航展的“紅鷹”飛行表演隊,自2011年成立以來,在深化飛行教學、助力飛行學員成長上發揮著重要作用,激勵著飛行學員勵志藍天、追求卓越,肩負起建設世界一流空軍的重任。

  空軍現役主戰裝備成體系展示

  空軍近年來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忠實履行使命任務,積極回應人民期待,書寫了新時代練兵備戰的新答卷。多次展翅東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軍轟-6K,以及空警-500、殲-10B、運-9、直-10K等戰機,將面向社會公眾靜態展示。

  空軍現役主戰裝備成體系展示,向社會公眾介紹改革開放、改革強軍新成就。其中,攻擊-2無人機將首次亮相中國航展,這是中國自行研制的一型中高空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系統,是中國執行邊境巡邏、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武器裝備。紅-9B、紅-22等防空反導裝備,彰顯了中國空軍加快推進防空反導能力建設的堅實步伐。

  本屆航展,空軍布設招飛展館,分為智能科技互動區、模擬飛行體驗區、飛行榮譽展示區、心理選拔檢測區、全息影像合影區和招飛政策咨詢區,通過向社會公眾宣傳空軍招飛政策規定,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空軍飛行事業,為建設世界一流空軍貢獻智慧力量。

  11月11日與社會公眾共享空軍“生日禮包”

  11月11日,空軍將迎來69歲生日。屆時,將推出一套7枚“戰鷹向祖國報告”主題紀念封,展現空軍殲-20、運-20等新型戰鷹投入新時代練兵備戰的戰斗英姿﹔安排空軍“金頭盔”“金飛鏢”飛行員代表,與航展現場觀眾交流互動。同時,將在全國100多個城市的300多家影院播放空軍招飛宣傳片和形象宣傳片。

  近年來,空軍積極參與打贏脫貧攻堅戰,持續實施“藍天春蕾計劃”,深入開展教育扶貧活動,援建上百所學校和“兒童快樂家園”,組織上千名中小學教師和大齡青年參加職業培訓,幫助數萬名貧困家庭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實現夢想。航展期間,空軍官兵資助的“春蕾女童”代表將和社會公眾一起,見証空軍建設發展新成就。空軍成立紀念日前后,全國多地空軍軍營將舉行“情系國防·逐夢空天”主題開放活動,讓更多的公眾感受人民空軍強軍足音。

  11月11日,空軍將在本屆航展上以“最強陣容”呈現“特別驚喜”,向社會公眾展現“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的嶄新形象,感恩和回報人民群眾對人民空軍的關心支持。

(責編:袁勃、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