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殲-10首飛試飛員:殲-10改進后更適應戰場需求

2018年11月08日01: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圖說:“八一”和“紅鷹”共舞中國航展記者見面會

人民網珠海11月8日電 (邱越)7日下午,中國空軍在第十二屆航空航天博覽會現場舉行“八一”和“紅鷹”共舞中國航展記者見面會。殲-10首飛試飛員雷強大校首次公開亮相。

雷強飛過國內外22種機型,試飛了交付部隊的戰機20000余架,培訓國外飛行員600余名,累計飛行有人機3500小時,無人機2000小時。1998年3月23日,雷強駕駛我國自主研發的殲-10戰機首飛成功,在之后的七年裡,雷強完成了殲-10全部的試飛任務,親手將其交付部隊。

2018年是國產三代機殲-10首飛20周年。2010年,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換裝殲-10表演機,至今已經第5次在中國航展進行飛行表演。

在本屆航展上,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創新了飛行動作,增加了飛行難度,加力起飛、大仰角上升、斜半扣、斜斤斗、六機三角隊大坡度盤旋、六機向下開花、雙機剪刀機動等特技動作輪番上演,表演更具有觀賞性和視覺沖擊力。

圖說:殲-10首飛試飛員雷強

雷強表示,20年來,殲-10戰機不斷改進,更加適應現代戰爭的需要。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精彩表演,既體現了飛行員高超的駕駛技術,也說明殲-10戰機具備優異的性能。

在航展開幕式上,換裝了發動機的殲-10B推力矢量驗証機更是上演了“榔頭”機動、“大迎角360度滾轉”、“落葉飄”、“眼鏡蛇”、“赫伯斯特”等國際公認的過失速機動動作。“這說明,殲-10B推力矢量驗証機已經具備了過失速機動能力。”雷強說。

雷強說,殲-10B在飛行包線上做了很大改動,在空戰中,可以通過過失速機動很快地變被動為主動。殲-10作為我國的主戰飛機,與F-15、F-16相比具有更好的機動性能,中距作戰能力也不相上下,是我國國土防空的利器。

(責編:馬昌、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