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報評論: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

2018年11月10日08: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儀式11月9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習主席向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並致訓詞,代表黨中央向全體消防救援人員致以熱烈的祝賀。習主席對消防救援隊伍明確提出“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等4點要求,不僅為建設一支有效履行職能使命的國家消防救援隊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而且對國防和軍隊建設具有同樣重要的指導意義。

組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是黨中央適應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的戰略決策,是立足我國國情和災害事故特點、構建新時代國家應急救援體系的重要舉措,對提高防災減災救災能力、維護社會公共安全、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具有重大意義。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的決定,公安消防部隊、武警森林部隊進行轉制,成建制劃歸應急管理部,組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承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重要職責,充分發揮應急救援主力軍和國家隊的作用。改革轉制后,盡管有了新的隊旗、新的隊徽、新的隊訓、新的隊服,但是,換裝不換使命,轉制不改作風。對這支隊伍而言,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的優良傳統不會變,恪盡職守、苦練本領的過硬作風不會變,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的頑強精神不會變。新的戰斗號角已經吹響,新的戰斗隊伍整裝待發。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必將以更加昂揚的精神面貌和飽滿的戰斗熱情,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英勇奮斗,用生命兌現錚錚誓言。

習主席提出的4點要求,廣大官兵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自覺踐行。要始終對黨忠誠,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聽從黨的號令。做到紀律嚴明,堅持紀律部隊建設標准,弘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嚴格教育、嚴格訓練、嚴格管理、嚴格要求,服從命令、聽從指揮,集中統一、步調一致,用鐵的紀律打造鐵的隊伍。敢於赴湯蹈火,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應的備戰狀態,練就科學高效、專業精准的過硬本領,發揚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戰斗作風,刀山敢上,火海敢闖,召之即來,戰之必勝。永遠竭誠為民,自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獎作為最高榮譽,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沖鋒在前,救民於水火,助民於危難,給人民以力量,為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而英勇奮斗。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